客气话,即being polite,如:
I was being polite. (我那是在说客气话)
polite这个字,我们在学校学的意思是“有礼貌的”。当然你若要说一个人有礼貌,你可以说He is polite或是He has good manners。不过I was being polite是指“我这是在说客气话。”
又如:父母让小孩应该“说点客气话”,You should say something polite。
任何时后都可以用,但比较见外:
How are you?
你好吗?
适用于第一次见面:
Nice to meet you.
很高兴见到你。
适用于曾经见过,但不太熟的人:
Nice to see you again.
很高兴再见到你。
适用于有一阵子没见面的朋友:
How have you been?
你过得怎么样?
适用于很久没见的朋友:
Long time no see.
好久不见。
清楚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与决定
I think I should call a lawyer
询问对方的意见
What is your opinion?
做个周到的主人
You can use our office equipment if necessary.
polite language
标签:客气话